首页  |  简介  |  征稿启事  |  广告与理事会合作  |  期刊订阅  |  编委会  |  联系我们

 仓储论坛落幕   明春移师成都

 

(航运服务研究所周文洁)4月南京,草长莺飞,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第五届中国仓储物流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这此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40位嘉宾相聚一堂,分享仓储物流领域的成功经验和创新思考。

南京市商务局局长刘中华、南京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秘书长张承祥、南京仓储协会会长丁建民携南京金桥市场、中储股份南京分公司、金陵宝华储运、南京纺织集团储运公司、捷顺达物流等多家本地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并与各地同行、合作伙伴进行了深入交流。上海市仓储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鹰、武汉物流协会会长吴玉梅分别代表主办单位为论坛致辞,均表示论坛作为全国,尤其是长江中下游地区仓储物流行业的最具权威性的交流平台,对行业的实际推动作用值得称许。

中国采购物流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就《物流业调整与振兴规划》出台后的实施情况及评估作主旨演讲,从宏观高度进行了解读。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副所长汪鸣在对“城市物流配送”这一热点话题的阐述中分享了创新理念,他说“比如放开配送车辆的证件发放,看似会乱,实则可以划定停车区域、规定停车时间,引导城市配送的合理规划与发展”。他以成都和武汉为例,指出了“物流运作要与商贸发展相结合”等一系列有利于城市配送发展的措施。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李钢以国内权威的航运市场景气指数为切入点,认为在经历了连续五个季度的下滑后,中国航运业基本实现了
“触底”,
但在营运成本持续大幅上涨,船舶运力继续大幅投放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下,中国航运业将保持低位震荡,仓储物流的发展走势可谓“牵一发动全身”。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海峰在对区域经济不平衡下物流业的协调合作与发展这一话题的探讨中提出:政府、设施运营商、物流企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间加强合作,将会对行业的发展大有益处。

上海市仓储行业协会秘书长陈祥龙在论坛下午举行的“跨区域联动对接会”上以上海“营改增”的试点情况为主题,详细介绍了试点情况及分析,具有现实的指导作用。会后主办方组织参会代表前往位于南京的交通集散枢纽、南京地区的日用工业品集散地——金桥市场进行参观考察。

据悉,仓储论坛明年将移师”成都,成都市物流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赵香南女士特意组团抵会,邀请代表们相聚成都,可见论坛的关注度将得以持续提升。

 

*需进一步了解本则新闻稿的信息,请联系: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航运服务研究所资讯及公关代表: 王逸奇先生

电话: +(021)6579-4138    传真: +(021)6579-4755

手机: 13901642738

电邮: lemon@newshippingad.com

MSNLEMON_276@HOTMAIL.COM

 

本新闻稿及图片备有电子版本欢迎索取。

        

本新闻稿可免费阅和刊登。航运商务网址: www.21shipping.com ,网站内设有中文介绍和图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版权所有 © 《水运管理》杂志社 
主管:上海海事大学  主办:上海海事大学  《水运管理》编辑部
地址:上海临港新城海港大道1550号上海海事大学中远图书馆B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84918 38284915 传真:021-38284916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  京ICP备09084417号